Sunday, March 30, 2014

女生择偶记 ---大选前的小故事

七夕还将至,选举迟迟不来,给大家分享一则小故事,试着用微观的角度,看看宏观又严肃的选举课题。 女:‘今天你一群下属突然到我家,给了我500元就走了,怎么一回事啊?’ 男:‘没有啊,你最近老说钱不够用,生活艰难,我想给你帮补帮补。’ 女:‘这……好吧,谢谢,可下次换个方式吧,你下属不工作来送钱,你公司怎么赚啊?’ 男:‘好啦好啦,噢对了你上次和我说你父亲的橡胶园想要翻种,资金有着洛了么?’ 女:‘那块园闲置很久了,我爸也上了年纪,真要翻种,得请人全权打理,加上土地面积不是很大,就算真的有了产量,我看日后也很难收回成本。’ 男:‘那园地放着也是浪费,不如我出钱翻种,让老人家也有点事做也增加点收入,你说好么?’ 女:‘可我怕我爸不会真心拿着你的钱去翻种……’ 男:‘最重要是老人家开心啦,钱的事你不用担心。’ 女:‘可是你公司情况不是太好,我担心……’ 男:‘我公司有什么问题呢,欧美那里才是愁云惨雾,我公司每年还是保持着5-6%的增长呢!’ 女:‘可是我听依叔说你公司的负债比已经超过50%了,他还说……’ 男:‘女孩子家不懂就别乱相信人家,你看人家小日本那公司够大够稳健了吧,负债比都200%还不是活的好好的,我公司现在主力发展,债务当然会扩大啊!放心,没事的。噢,对了,我刚帮你弄的一张一个马来西亚优惠卡,拿去用吧’ 女:‘你上次给我的书券还没用完呢,这个又是什么?’ 男:‘你说日用品也起价什么的,用这个去买可以便宜些的,可以享有折扣的,你用就行了’ 女:‘…………’ 男:‘怎么,感动么?’ 女:‘感动……但是,你不用这样对我的,真的,我生活还行,就是收入低了些,可我在进修了,当然公司赚钱的话,我薪水也会提高的,到时这些日用品问题就不是问题了……倒是你啊,我听说最近市道真的不景气,关于你公司的传闻,我听了不少,我很担心。’ 男:‘傻瓜,有什么事呢,我都拍胸脯和你说没问题了,你不相信我么?’ 女:‘这……’ 男:‘我公司有问题的话,我还能拿得出这么多钱给你么?这不单证明我公司财务没问题,我还很爱你。相信我,给多我五年,我一定做的更好!’ 女:‘…………’ 故事完了,如果这女孩寻求的是一场短暂恋爱,可以在数年后换个男伴,要是另一个也不怎样,可再换一个更阔气的纨绔子弟,过着受宠的日子。可是,女人一辈子有多少青春多少多男伴供选择?青春如国家的发展机遇,能有多少个50年?可选男伴如两线制,不是A就是B。第三条路,就剩下愤而出走或出家。 所以要寻求一段永续经营的幸福婚姻,不妨劝一劝男人,努力发展公司,好过费尽心思、人力物力来讨好你。男人也该醒一醒,拿点实际成绩出来,不要只会哄女人,哄到手就原形毕露,难怪社会离婚率高企不下,啧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